蓝色小狗

💙

【盾铁】平凡人家的非日常 3 (身份梗 半AU Superfamily)

写在前面:

 

身份梗,后面会有离婚梗, 

HE预定 

Superfamily最高~

半AU,私设有,OOC有

 

最后,Hail Stony~

前文:12

正文:

 

第三章 《只要这世上再无钢铁侠》

(本章依旧Pepper视角)

 

那天那个黑人男子(后来我知道叫做Fury)与Tony谈了很久。

直到第二天Tony跟我说他加入了一个叫做神盾局的机构,不仅是为了继承Howard在里面的工作,同时也想调查自己父母的真正死因。而他的工作不过是给神盾局的特工任务做技术支持,用他的发明创造去解救天下苍生,至少他是这么跟我说的。

三年来,Tony除了提供技术和设备,有时候也会去现场的战后指挥中心凑凑热闹,或者说这位天才的小玩具只有他自己才玩的转。有了他帮助的神盾局仿佛无坚不摧,如铁人般的防御和进攻,让Tony有了个称号——Ironman,钢铁侠。

一切都是那么风平浪静,哦,当然了Tony与美国政府和董事会的小打小闹从没停过。这位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也在为睡边天下名模而不懈努力。

 

七年前的一个晚上

 

“拜托~我的好Pepper~让我去吧,明天的例行会议你这么出色当然可以一个人完成。”

Tony小朋友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不安分地左右转着圈,

“复仇者行动,多酷的名字啊,我知道Fury那个臭老头花了不少心思在这上面。”

 

我在心里翻着白眼,或许也真的做出来了。

“Tony,你不是什么神盾局特工,你只不过是个顾问,你的本职工作是斯塔克集团的总裁,而不是我。”

我跺了跺高跟鞋:“不要向我撒娇!还有好好坐在椅子上!”

天哪,他转得我头都疼了。

 

听我一吼,他马上乖乖地端坐在椅子上,就好像刚才的多动症儿童不存在似的。

“Pepper~你知道我也在这次行动中付出了很多呢,像我设计的超级棒的反追踪的追踪器,太多了,还有。。。诶呀不说那些。”

他胡噜了一把头发,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挺直了腰板。

“没错,我是斯塔克公司的老板,我们给神盾局投资了这么多钱,我当然得去视察一下,看看他们有没有浪费我的投资!我必须得去!”

他就像找到了合理的借口,底气突然足了起来。

 

“Tony,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只是想逃避开会。”我叹着气说,仿佛已经对他的孩子气认命了。

 

“Pepper~Pepper~”他知道说不过我,便又放软了姿态,双手合十抵在下巴上,讨好地用他的puppy eyes看着我。

 

“好吧,好吧,老老实实地别惹事!”

 

“我真的是太爱你啦~”

 

早知道后面会发生的一切,就不应该答应他的。之后的我总是这么想。

 

 

当我再次看到Tony是在第二天深夜的医院走廊上,护士和医生急匆匆地抬着担架将他送进了手术室。周围人那么嘈杂忙乱,我挣扎着挤进去却只看到满眼的血色和破碎的他,紧闭的双眼没有给我开口的机会。

我坐在走廊的长椅上,脑海中一团乱麻。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Fury走过来坐到我身边,沉吟了片刻,开口“他乘坐的车在撤退时被九头蛇轰炸了,车上其余的人都死了,我们赶到的时候只有他还有呼吸。”

我只是木然的点头。

“对外媒体上我们会帮忙压下消息,也请公司这边先不要说出去。原本行动是不会失败的。”停顿了一下,这个一向沉着到有点神秘的男子,攥紧了拳头,仿佛能听到肌肉绷紧的声音,带着不甘和恼怒大概还有失落。

吸了一口气,站起身“具体情况我只有等Tony醒了问他。”

临走之前,他又突然回头“现场还有一位应该是你们公司的员工,头部中弹死亡,叫Alan Jones,我很遗憾。”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啊,Alan那个新来的实习生,他也去现场了吗?Tony就是喜欢带着新人胡闹,这下丢了性命。’

我想质问Fury,也想为Alan哀悼,但心中更多的还是近乎有些慌乱的担心。

‘Tony你已经躲在那盏手术室的红灯后足够久了,我想念你讲的笑话了,这次就算不好笑,我也绝对不再向你翻白眼了,快醒来吧。’

 

好像过了很久,久到当医生将载着Tony的推车推向监护室的路上,我只能踉跄的跟着。双腿好像不听使唤,像是久坐后的麻木,也像是惊吓后的瘫软。

 

又过了两天,感谢上帝他终于醒过来了。

当那双迷蒙的大眼睛重新对好焦,他开口,嗓音沙哑的不像样子,但我还是听清了,他问“Alan死了吗?”

一时语塞,我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他没有说什么,缓缓地闭上眼睛,将眼中可能表现出来的情绪也一并盖住。

 

那个没有情绪的木偶人又回来了。

我跟他解释那个连在他胸口的丑陋金属,是为了阻止血管中的爆炸残片流入心脏时,他表示明白了,便低头摆弄着连在胸口的机器。

然后这个沉默的天才,指挥着Happy和Clint,甚至是偶尔来探望的Rhodey,把他的病房布置成了另一个实验室。就在这病房里,他创造了小巧的方舟反应堆,摆脱了那几根碍眼的连接线,给自己的胸口装上了一盏小夜灯。

这个经历了生死的男人每天就只是沉默,好像在思索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Tony消失了好久,公司里越发的不平静,小风小浪也不安分了起来。白天在打理公司的空隙,我会抽出时间来看他,他也会冲我微笑,我也偶尔破例给他带几个甜甜圈或者蓝莓派。

 

Fury来找过Tony,每次谈话后Tony的空洞又或者说是迷茫似乎都会增加一分。

又一次,站在门外看到他们在谈话,Tony的脸上似乎隐约露出了痛苦的神情。我心下愤怒,只想进去将Fury撵出来,让他不要再打扰病人休息。推门进去的一瞬间我听到,Tony说

“只要这世上再无钢铁侠。”

Fury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从我身边走过离开了。

 

我转身想拦住Fury问个明白,这样的空洞的Tony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却只见病房门口站着一个金发男子,那双仿佛看向海洋的眼里透着不确定,他说

“请问这里是Mr.Stark的病房吗?”

 

 

TBC

 

 

写在后面:

我大概每两到三天更一次文,如果有小天使们在等的话~

再次感谢所有看了我的文,所有给我认可的你们,给你们我的小心心~~~

 

最后,欢迎食用,欢迎捉虫,欢迎勾搭,

也欢迎各种批评和建议。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