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小狗

💙

【盾铁】 平凡人家的非日常 2 (身份梗 Superfamily 半AU)

写在前面:

身份梗,后面会有离婚梗, 

HE预定 

Superfamily最高~

半AU,私设有,OOC有

最后,Hail Stony~

 

前文: 1


正文:

第二章  《和其他几十把黑伞一样,就只是沉默》

(本章Pepper视角)

 

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呼吸,挥手将电子文件在空中打散展开。

“这。。。怎么会。。。”Tony喃喃道,在覆上投影键盘时,平日操控熟练的双手甚至带上了微不可查的颤抖。

但空中翻飞的信息却残酷地证明了它的存在——九头蛇。

Tony突然怨恨起整理这份报告的人,详细的文字,少许模糊的照片,甚至还有九头蛇近期活动的部分账本剪影。这一切的一切,让他的自欺欺人显得幼稚可笑。

看到自家总裁开始不自然地呼吸,甚至连牙齿都跟着较劲,额头上渐渐渗出细密的汗珠,一眨不眨的眼睛只是瞪着屏幕,双拳紧握。

“Tony,你还好吗?”Pepper出声询问。

这样的Tony既陌生又熟悉,就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八年前那段日子,那段至今都会成为Pepper梦魇的日子。

 

——————————————————————————

——————————————————————————

 

Tony Stark,十五岁以最高分毕业麻省理工,取得物理和工程学双博士学位。凭着超人的智力和显赫的家世,Tony的成长历程可谓是呼风唤雨,放荡不羁。撩撩超模,开开跑车,逛逛夜店,霸占一下新闻头条,这个有着一头棕栗色短发的男子被贴上无数标签。

因为与父亲Howard的不良关系,Tony没有选择进入家族企业——斯塔克工业工作,只是搞搞他的“小发明”,创造了像超级聪明的AI——JARVIS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这样的让世人惊叹的造物。

然而,老天注定不会让他一直这么做个“潇洒的混蛋”。

十一年前,Howard夫妇因为刹车失灵车祸去世,那年Tony 21岁。

而在Howard夫妇的葬礼上,我和这位注定此生不凡的青年真正意义上的见了第一面。

那个下午,天阴得很吓人,却只是隐忍地下着毛毛雨。

我作为Howard的秘书,却很少听他提及家人。至于Tony,在斯塔克工业见到他的次数,还不如,每天看点他的花边新闻来得多。

从我接到Howard夫妇的死讯,一直到葬礼前,我都没有见过这位理应承受着最大悲痛的青年,甚至是新闻发布会和葬礼的筹办也是由我和公司的相关团队一手负责。

那段时间很忙,忙着交接工作,忙着与媒体周旋,忙着配合调查车祸的刑侦组工作,却唯独没有时间处理自己的情绪。

Howard Stark在一群精英中发现了我,让我成为了斯塔克工业上最年轻的CEO助理。而我也自认为没有辜负他的厚爱,一直勤勤恳恳,帮着打点公司中的各项事宜,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

当我听到噩耗,甚至都没有时间悲伤,便被铺天盖地的事情压得喘不过气来。一切事宜处理妥当,当我终于站到了这对夫妻的葬礼上,却突然觉得窒息,可能是迟到的悲伤把我蔓延缠绕。

但我知道这股情绪中还有愤怒,对Tony的愤怒,怒他的不管不问,怒他的无情无义。也为Howard把自己的公司交到了这样的人手中感到不值。

这个才二十岁出头的新任老板穿着黑色修身西服,脸上看不出什么明显的悲痛,或者说,看不出任何情绪。带着这场仪式的主角与他毫无关系的淡然,可能在别人眼里是冷漠。

我看见他的双手插在裤兜里,从布料勾勒出的形状看到了那下面藏着一对紧握的拳,仿佛都能看到因为紧绷而泛白的拳峰,和指甲在手心里刻下的一道道痕迹。一瞬间我知道,这位青年的什么地方在崩塌,在颤抖,之前的那种窒息和愤怒都化作一声长叹。

心中突然泛起了一丝心疼与无力,葬礼上除了牧师,没人说话,我也只是无声地帮他撑着伞,努力将他和雨幕隔离。

我想如果没人这样做,他也不会介意被淋湿,因为那双攥住了太多情绪的手不能抽出空来,哪怕只是为了撑一把伞。于是,和其他几十把黑伞一样,就只是沉默。


回到公司,Tony把自己锁进了工作间,一直过了三天都了无音讯。就当我终于忍不住担心想派人砸开工作室的门,门开了,他看到我站在门口先是一愣,随后反应过来,像是解释给我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我把那家汽车公司收购了,缺陷也升级好了,一切都会好的。”

男子咧开嘴给了我这几天以来的第一个微笑,他的眼眶有点发红,或许是哭过,又或许只是因为几夜没睡。

就是在这一刻,我跟自己说“啊,这就是我今后的老板了。”


Tony接管公司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我竟然难以克制地替他紧张。查看他的着装是否妥当,还不停地跟他“磨叨”一些公司的事,甚至给他介绍了各位股东的性格特征。

当我可能是第五次查看他的领带时,他突然抬头对我笑了,说“你操心过度得像是我妈”。 

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会议上,所有企图刁难他的问题就像哑火的炮弹,一个都炸不响。Tony伶牙俐齿,关于公司的各种问题都对答如流。反倒是把一些想要看他好戏的人呛得说不出话。他浑身带着一股熟悉的气息——那是Stark式的骄傲。

 

首战告捷,和Tony说笑着走回他的总裁办公室。却发现一位黑人男子坐在沙发上,刚想出声问询。只见他起身说“Anthony Edward Stark,你该不会认为你父母的车祸只是刹车失灵这么简单吧?”

 

TBC

 

写在后面:

 

终于放假了,之前因为考试和放假回家等等一直没时间更文,也有文章思路没有理清不敢贸然下笔的原因。

之前也说了,这篇文大约是一年前构思的,当时只写了大纲和第一章。最近想扔上来继续更新,毕竟大爱Stony,却发现大纲找不到了,只记住了个大概。

这几天,回了家终于稳定下来,重新拟了一份大纲,思路和人物关系也理清了,回来更文。

假期在实习,每天晚上回来码字,每章都在两千字上下这样。

 

那些给我比了小红心和点了大拇指,甚至关注了我的小天使们,久等了,很抱歉,希望你们还有兴趣继续看下去。

 

最后,欢迎食用,欢迎捉虫,欢迎勾搭,

也欢迎各种批评和建议,

给大家比心,爱你们~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